天龍寺曹源池
▲嵐山-天龍寺 曹源池 &書院

短短一段從渡月橋到天龍寺的路上~天色就開始變了,雲層變多了,太陽也時時躲進雲層裡

天龍寺是一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芒之馬場町的寺院,為臨濟宗天龍寺派大本山的寺院。
山號「靈龜山」(れいぎざん)。本尊釋迦如來、開基(創立者)為足利尊氏、開山(初代住持)為夢窗
疎石,當初是足利尊氏為了撫慰後醍醐天皇的亡靈而設。該寺規模十分宏大,在京都五山中位居第一位,
除了被日本列為特別名勝古蹟外,也在1994年12月時以「古京都的歷史遺蹟」的一部份而被聯合國教科
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單之中。----摘錄自維基百科


嵐山-天龍寺
▲天龍寺車輛入口

▼天龍寺外面就有一小塊地種植了不少棵楓樹~都正紅呢!我們沒踏進賣票處就在這邊開始猛拍了!
天龍寺外庭園


天龍寺外庭園

天龍寺外庭園
▲天色還沒完全變天,偶而太陽還會露出頭,陽光打在楓葉上~很是漂亮!
   後來還覺得天龍寺裡面除了曹源池比較有特色~裡面的庭園並不會比這邊漂亮多少
   (個人感覺啦,或許受到光線較差和遊客較多的影響~~純粹感想)

嵐山-天龍寺
▲在外頭晃了好一陣子~終於決定要進去啦!!拝観券入手!!

天龍寺曹源池
▲一進入天龍寺內院就看到的曹源池~楓葉和快消失的藍天在湖水中形成倒影

天龍寺曹源池
▲這個角度看剛好大方丈和旁邊的小山丘形成一個V字形而且在曹源池上形成倒影~
   由於逆光的關係,這張圖本來明暗反差很大利用RAW檔補正回來還原現場感覺嚕!


天龍寺曹源池全景
▲利用AutoStitch軟體組合成的 天龍寺曹源 池全景圖 (圖有點小~相簿裡面有大圖~直接點圖就可以連結啦!)

天龍寺內的的庭園我們也拍了不少張~但可能技術光線影響的關係,都沒有很滿意的作品
天龍寺百花苑
▲走到出口前的一小段路那邊有個涼亭~配上楓葉和竹林很有感覺!!可惜那個人一直不走>O<
   這個角度的取景是Kathy拿著小DC取景發現的~趕緊用D80也補上一張

在這邊胡亂拍了一陣子之後,我們就大步走出出口~往嵐山有名的竹林前進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