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寂光寺
▲嵐山-常寂光寺 (鐘塔前火紅的楓葉,RAW檔直出,僅縮圖未後製)

離開小蒼池後~繼續往常寂光寺的方向走去
路上有幾戶人家,其中的楓樹聳立~兩旁夾擊,好似一條楓葉隧道~路過的遊客無不駐足停留拍照
處處是楓景

路上人家也處處是楓景

再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常寂光寺
早就聽說這兒是前幾名的賞楓名所~果真名不虛傳
▼光線不佳的狀況下,光是買票入口處的幾株楓樹的亮橘色~又讓我們駐足拍照了好一陣子
嵐山-常寂光寺



嵐山-常寂光寺
一個好心年輕人幫我們拍的合照~(找拿單眼的還會幫忙取景呢^^y)


常寂光寺 大門
大門~大家一定都會拍的景點~趁人稍微比較少趕緊拍一張


滿地落葉
往上走了一段階梯~到了正堂大墊右轉敲鐘處~地上紅葉銀杏落滿地~很是壯觀


常寂光寺 展望台

還有一處瞭望台~可以眺望京都市區。可惜此時天氣已經轉差,視野也比較不好了


常寂光寺 庭園
▲本堂後方的小庭園 ~許多遊客聚集在這邊拍照~抬頭拍拍頭上的紅葉也很不錯呢


常寂光寺 庭園
▲庭園裡頭有個小水池飄滿了落葉~很有感覺  光線不佳又懶得取下偏光鏡~還是手振了>O<


落葉
▲草地上的落葉


還沒紅的
▲偶而也會見到幾顆不合群的楓樹~明明葉子形狀差不多卻還保有翠綠

常寂光寺
▲另一處紅葉隧道,在多雲陰天的狀況下,現場看居然有葉子會微微發光的錯覺,橘紅色一片很是漂亮。
   不知道晴天是否更美呢? 往上走似乎還有瞭望台或者其他的高塔。不過到這邊我們就折返了。
   (在這邊拍了許多張,回家檢視時,居然小DC拍的最滿意~>O<~怎麼會這樣呢??)


常寂光寺-敲鐘
▲繞回本堂附近的鐘塔,剛好接近整點,廟方人員早已經準備要擊鐘了。
   在鐘塔附近又殺了不少記憶卡空間~~

 常寂光寺-庭園
▲在繞到出口的一段路上,兩旁紅葉落滿地,配上樹上的紅葉,真的好美啊!

看似小小的常寂光寺,卻花了我們不少時間和記憶卡~也讓我們嵐山的進度到這邊結束
雖然沒辦法去其他嵐山的景點了,但我們還是覺得很值得。
就算是天氣不好的常寂光寺,還是超美的!!不愧是賞楓名所啊!

逛完常寂光寺,我們一路又邊走邊拍回去"小火車嵐山"準備搭Toroko小火車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