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蓮院門跡-雨中庭園
▲青蓮院門跡 夜の特別拝観 庭園一景   青蓮院門跡網站

傍晚的京都開始下起雨來,從一開始絲絲細雨,有愈來愈大的趨勢。在京都車站吃過點心,煩惱著今天晚上的行程。
秋天看夜楓是一定要的,
但是網路上已經看到熱門景點 永觀堂、高台寺 等 都不能使用腳架 ~ 心一轉不如就去其他較少遊客之處吧 ~
出發前看到某位背包客網友在青蓮院門跡夜楓美麗的照片,EXIF資訊曝光30秒,應該可以用腳架啦~
京都車站內也大肆的宣傳海報,今天就選這了吧~體驗一下幽靜的日式之美也不錯
於是又搭上擠擠的206號公車~往東山方向去了

在"知恩院前"巴士站牌下了車,依偎在一把傘下,細雨中~慢慢步行到了目的地
拝観料金 個人:大人800円 ~ 門口一塊大大的版子彷彿馬上打了我一記耳光:境內全境三腳、一腳使用禁止.....
挖咧....那網友是怎麼拍的啊??該不會剛好有可以平穩放相機的地點吧~
青蓮院門跡-夜間拝観
▲青蓮院門跡 門口

猶豫了好一會兒,800円可不便宜呢~和老婆大人商量之後,決定轉戰知恩院看看!(謝謝她在雨中支持我拍照的心情)
知恩院一樣門票800円~但今年也有舉辦夜間攝影比賽,應該可以用腳架吧,我這麼想著~

於是我們又擠在一把小傘之下慢慢移動到知恩院~雨勢也愈來愈大了。
▼知恩院的三門~是世界上最大的三門,也是日本國寶之一呢!
DSC_2154.jpg
好不容易到了旁邊夜間參拜入口~又被打了一記耳光:境內全境三腳、一腳使用禁止.....我怎麼這麼衰~

雨愈下愈大了~於是...跟老婆商量之後,我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回到青蓮院,希望有地方可以放相機長時間曝光~
雨中這樣來來回回很麻煩,沒辦法我就是愛拍照啦>O<
青蓮院門跡-夜間拝観
▲青蓮院門跡 門口 燈籠

▼買票之後馬上就要脫鞋進入室內~自己提著自己的鞋還要顧包包相機真的好麻煩,又是老婆幫我提的>O<
青蓮院門跡-夜間拝観
附帶一題室內有些東西也是不能拍照的唷~限制真嚴格耶


▼繞了一段路之後來到了一處可以坐下的地方,更讚的是可以把相機平穩的放在木欄杆上面長時間曝光!
   於是我就開始狂拍啦~拍到老婆覺得很無聊在旁邊打坐
   也不是我龜毛啦,是青蓮院門跡夜間點燈的特性~它的光影會交錯變換~
   一下全部暗下來,一下會打黃色燈光,一會兒地上的藍色小燈泡又全部亮起(也就是大家驚呼聲四起的時候)
▼需要長時間曝光才會有這種全部燈光都收錄的樣子~現場感覺沒這麼亮喔!
青蓮院門跡-夜間拝観
狂拍一陣子之後,就往下一處移動~

▼日式庭園,這邊也可以把相機平穩的放在木欄杆上面長時間曝光!
   附帶一題在狂曝光的時候,雨也一直落下(可以隱約看到路人撐傘吧)~水面倒影自然也沒有份啦~
青蓮院門跡-雨中庭園

▼然後繞到剛剛路人撐傘的地方~這邊看過去光影很美,但是實在超難拍的~因為他光影會忽按忽亮
青蓮院門跡-雨中庭園
換上大光圈鏡頭F2再加上ISO1600還是不理想~快門拉不上來~只得硬拍(<1/10s)~始終不是很滿意~手振手振手振
這時雨也愈來愈大其他人都躲雨去了~老婆在旁邊辛苦的幫我撐傘
因為雨實在太大了~只得三步併作兩步離開青蓮院

在雨中很狼狽的結束了 青蓮院門跡 夜の特別拝観
心得:青蓮院知恩院均是.....境內全境三腳、一腳使用禁止.....
          請大家注意不要違規~就算沒人也一樣!不要丟台灣人或華人的臉啊
感想:其實他沒有很不好~不好的是我自己期待太高~以為可以架腳架或者有地點長時間曝光!(或許該換VR鏡頭了>_<)
          整體來說,青蓮院門跡是個幽靜的夜間賞楓地點,體驗夜間的日式庭園之美~光影變化很精彩~又可以避開人潮!
          如果覺得小小的地點800日圓還可以接受~也不在意拍照的限制的話~可以來走一遭喔!!

然後在寫這篇的時候,一直想到另一半~感謝她體貼我拍照的小任性
地點換來換去~還是在下雨的時候,而且一拍就是一陣子(長時間曝光)~還得幫我提鞋袋~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感動!感謝她全程陪著我傻傻的拍照嚕!這是今天最大的收穫!

所以為了補償心中的不滿&感謝老婆~就回去京都車站好好吃一頓吧!


青蓮院門跡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粟田口三条坊町69−1  075-561-2345
京都市営バス5・46・100系統 「神宮道」下車 徒歩3分
地下鉄東西線 「東山駅」下車 徒歩5分
円山公園から徒歩10分 知恩院北隣
http://shorenin.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