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堂■真如堂大片楓紅似火

在琵琶湖綠水亭check out之後,我們用破爛的日文加上英文和日文,
好不容易才讓旅館的司機伯伯瞭解我們的意思,多送我們一站,到了比叡山阪本駅,省了一點錢。經過昨晚的細雨綿綿,今天早上太陽終於露臉了,而且還是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啊!
在比叡山阪本
駅這個小站晃了一會兒,卻找不到大行李的寄物櫃,果然行前最煩惱的行李移動問題還是發生了...
用破爛的日文跟站務人員溝通,本來期望他們可以幫我們寄放在辦公室內,但卻溝通無效...

拉著行李上比叡山這瘋狂的想法在我腦海裡晃了一下馬上就被排除了。不得已,只好改變計畫!

沒想到這個改變計畫確有著意想不到的驚喜呢!
雄琴溫泉→京都駅

於是我們拖著大行李,搭上火車回京都去,望著車窗外比叡山的方向...曾經離我們那麼近的世界遺產...>O<

約九點半~十點我們又回到京都,京都塔在藍天下更顯得雄偉...
京都塔
在京都車站買了一日地下鐵+公車專用卷,主要還是想盡力的避開人潮
其實前一天晚上就又想說要是比叡山去不成,要去哪的問題...查了網路之後,就決定把真如堂當作備案。

於是我們搭上5號公車,即使現在想起來都仍然覺得悶熱到極點的一班車,旺季週末的京都果然可怕!
要在給我機會我一定等到下一班有位子可以坐,也不要站著擠沙丁魚。
也忘記到底在公車上擠了多久,只記得在真如堂前下車時,迎面而來的涼風灌得我們通體舒暢。
不過這一些痛苦在我們爬上一段小坡進入真如堂以後,就沒再抱怨過了!

真如堂
▲真如堂側門前一段小爬坡往東邊看去的風景

接近中午時分,雲層漸漸多了起來,光影也隨時都在變動。
當陽光露臉,打在紅葉上,映照得晶瑩剔透時,周遭此起彼落日文Kirei之聲不絕於耳啊!

以下看照片嚕~(由於光影變換迅速並沒有按照拍照時間排列)
真如堂
■楓紅後的三重塔

真如堂■大殿後方

真如堂 ■大殿旁紅葉地毯

真如堂(DC)■大殿後方DC(Pentax A20)拍的

真如堂■就是這大片紅葉殺了好多記憶卡

真如堂

真如堂

真如堂

真如堂

▼古寺+紅葉
真如堂

▼步道旁滿滿的銀杏和紅葉
真如堂

真如堂

真如堂

▼晃了一陣看到穿著和服拍照的一家人,幸福洋溢,經過詢問,拍下了他們幸福的合照
真如堂 幸せ

真如堂 幸せ■爸爸帥、媽媽美、小孩也可愛呢~

真如堂 幸せ
▲拍完照他們就從大門離開了,標準的手牽手幸福模樣

光影變換之後我們又往側門繞回去~

真如堂(DC)
▼▲都是小相機DC拍的(Pentax A20)...
真如堂(DC)

真如堂 參道■往正殿的參道

真如堂 本堂■再度回到大殿旁,偶然發現的角度

真如堂
▲不停的拍拍拍,拍到下午一點,餓到受不了了,地上撿了一片楓葉,當作今天早上完美的Ending~

▼最後從正門離開,繞了一段路才找到平安神宮,不過那又是另一段鐵腿了~
真如堂 門口


沒想到這趟旅程快接近尾聲的第四天,楓葉的美還是不斷不斷的帶給我們驚嘆!
看來這趟計畫之外的安排,還真是來對了呢!

大推薦 紅葉名所 真如堂★★★★★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真如町82
京都市巴士 真如堂前 下車
http://shin-nyo-do.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