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黃昏,門裡頭就是京都御所

經過早上的沙丁魚經驗,假日還是避開人潮的好,於是下午選擇比較相對冷門的京都御苑吧!
京都御苑是日本牽都東京(江戶)之前的皇居(篤姬的江戶末期之前也都是喔)。
牽都之後改成公園讓京都市民有個休憩的場所,逛過之後還真覺得不是普通大啊!而且觀光客少多了!
我們從西南邊的入口進入,先到旁邊的嚴島神社看看。
小小的水池(九条池)旁有幾株漂亮的紅葉,也掉了滿地銀杏,只有零零星星的觀光客,
在賞楓旺季之中,一股寧靜悠閒的美~
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旁的九条池

再往裡頭走,傍晚時分夕陽又冒出頭來了,天邊烏雲旁也出現了彩虹呢!
京都御苑


雨過天青,遠遠的建築物是京都御所的入口...差不多一半的距離不到,可見京都御苑有多大!
京都御苑

放眼望去雖然紅葉不多,但是我們也在旁邊的綠地裡面找到幾棵,在夕陽的映照之下更顯美麗
京都御苑-夕陽


京都御苑-夕陽
雖然不像賞楓名所一般的數大變是美,但是要拍局部特寫也已經非常充足,
要慢慢拍照也沒人跟你搶,可以慢慢慢拍嚕!

京都御苑-夕陽


京都御苑-夕陽
甚至玩起互拍的遊戲~(旁邊只有看見一些以老伯伯老婆婆為主的當地旅遊團經過)
京都御苑-夕陽(DC)

京都御苑-夕陽

太陽已經看不見了我們也拍了好一陣子,繼續往下走,發現更令我們驚奇大銀杏樹!
秋天的日本就是紅葉和銀杏,一直以來紅葉前線也是以紅葉為主,黃色的銀杏名所可能都以大阪為主~
這幾天下來紅葉也看很多,相對的黃葉卻被冷落了~所以當我們看到這棵銀杏樹時真的有下巴要掉下來的感覺
京都御苑 大銀杏
▲超大棵銀杏樹
我已經一直退了還沒辦法把整棵樹都放進畫面,由於天色已晚一定要用角架輔助拍照

▼滿地的黃葉地毯
滿地銀杏葉


京都御苑
過了這個銀杏葉小坡~不遠處就是京都御所門口

京都御苑
▲京都御所門口就在眼前,但至少還要走個兩百公尺吧.....

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黃昏,門裡頭就是京都御所。

最後我們連四分之一的京都御苑都逛不到,就要離開了。沒辦法這天還得到大阪住宿吃豪華大餐呢!
京都御苑
不甘願的Brian即使要回地鐵站路上還是一直拍,這張西邊的入口,由於相機曝光的關係,顯得很亮,其實當時已經快天黑嚕!

p.s.有參觀京都御苑計畫的朋友,不妨查詢依下京都御所開放時間可以提早(真的要提早)預約~
      預約網站http://sankan.kunaicho.go.jp/index.html或是親身到「宮內廳京都事務所」申請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