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料館
▲藍天白雲之下的 生活資料館 三小屋~我們找到嚕!

2月7日,我們在合掌村的第二天,離開的日子。
一早起床,窗外依然飄雪,上網看了看天氣,下午我們離開後才放晴...
合掌村的回憶除了飛驒牛、暴風雪、厚厚的雲層、爆冷拍不夠的點燈~ 似乎還少了什麼?
老天爺還是眷顧我們的~風雲莫測的合掌村,太陽和藍天終於趕在我們離開前露臉嚕!萬歲!
在旅館用完早餐風雪間歇,就來攻頂一次當作飯後運動吧~
和田家

攻頂的登山小路
▲經過昨夜的點燈人潮,攻頂小路上雪已經被踏實,小心路滑!


▲攻頂小路的末端展望處~腳架數量比前一天多很多~日本阿伯們都知道天氣要轉好哩

雪景色from展望台
▲到了展望台,雪又大了起來~唉(不過回來以後看這張照片還頗有感覺呢)

展望台売店
▼▲暫時到後面的小売店避避吧~因為積雪的關係,正門關閉,要從側面小門進出~這裡也是Kathy點燈時的避風港
展望台売店

眼看風雪不減,先下山去吧,順便拍了個昨天連影兒都沒見到的水溝蓋。
水溝蓋

登山小路入口處合掌造

回到飯店拿了防滑裝備,本來要去鎮上探探,出了飯店往北邊望去~我們出運啦!!
這次來了一大片藍天,快呀!為了藍天再攻頂一次吧
天氣再度轉晴
▼▲這段登山小路比我家旁邊學校的操場使用率高多了~要是長住這裡應該身體應該會很好哩~
天氣再度轉晴
雪後晴的的藍天果然不同凡響

卡咩拉麵 Camera Man★小紅傘丟旁邊就好拍照比較重要

太陽啊!
▼▲陽光啊~終於被我們等到了,還沒到展望台就猛拍~
太陽啊!

雪後晴的合掌屋群
▼▲光線好拍起來的感覺又不一樣~~快門連發!
特寫冬日無人跡的合掌造
▲在邊陲地帶的合掌屋,大概是用作倉庫使用吧,仔細看有一小條足跡通過~

Panorama from 展望台
▲當然也少不了~全景圖~

狂拍一陣之後,剛好接駁車來了,我們就順勢坐到停車場~也是唯一一次坐車~一人單程200日円
民家園
本來想去看看民家園,但是不知為何沒有開門。

那就轉向吊橋回去村內找找廣告中的場景吧。
であい橋(相逢橋)

停車場附近的合掌造
▲從吊橋處往停車場及附近売店看去,很有感覺的一張照片*by Sony DSC-WX-1

庄川雪景色
▼▲吊橋(相遇橋)及橋下的庄川。此時外地來此的遊客已經漸漸增多,行動要加快嚕!
過橋



下個目標當然就是廣告中的合掌三小屋啦!這在前輩的網站有清楚的提示~

心中默唸前輩的諄諄教誨:過了吊橋進了村莊大陸~往右走~尋找卡咩拉麵的蹤跡

於是......
藍天耶

前天晚上合照附近的売店


我們找到哩~這才是正版的合掌三小屋~
生活資料館
果然如前輩所說,此乃秘境之一,一般觀光客根本不會來。
現場加上我們大約才五六個人~拍拍拍都不會有人檔哩。
不過要注意的是前方一大片白白的可是積雪。記得探探厚度再前進。
可別傻傻的像Brian拍到太入神,一整隻大腿插進雪中還採不到底哩(-__-|||)


▼▼▼狂拍狂拍狂拍,遠近特寫合照全景圖隨我們拍到爽也不會有人打擾哩!
生活資料館

生活資料館


生活資料館 Panorama

▼▼生活資料館這邊不僅是那搭配的恰到好處的三位一體、成幾何排列的合掌三小屋以外。
旁邊的雪梯田及遠方披著夢幻積雪的山頭也不可錯過~真是卡咩拉麵的天堂啊!
雪梯田


回頭望旁邊的山峰也露臉了~

這樣耗了一陣,也接近中午時分,愈來愈逼近發車時間。
但是看到天空這麼藍,天氣這麼好~Brian心中的小惡魔還是戰勝了~
午餐就再說吧,今天拍他個夠!!

明善寺鐘樓
▲藍天下的明善寺

合掌造+藍天
▲村內冒牌的的合掌三小屋,看那氣勢果然就差了生活資料館一截~

最後一次攻頂
■走著走著,
Brian獨自一人又來到這熟悉的路口(kathy累了先回旅館休息嚕)~

沒錯,第五次攻頂!走道最後腳已經不太聽使喚了,但是為了這一景,衝啦!
終於拍到有藍天的合掌村


▼回程的路上也不放過和田家~這種一日數變的天氣該說好還是不好呢?
和田家



終於,不甘願也得甘願,要離開了。和昨天不一樣的除了陽光、藍天、融雪,
還有拖得動的小行李箱~再也不會被雪卡住嚕~

雖然是和來時反著的方向,相似的風景,卻又那麼不同。
誰不喜歡藍天白雲呢?但若不是前日的豪雪,這些屋頂山頭,哪來的積雪?
感謝老天爺~我們何其有幸,在短短的二十七小時裡,各種合掌村都遇到了!
天氣愈來愈好


藍天下的庄川


超藍天



旅客服務中心

要回金沢嚕 掰掰啦~藍天合掌村~回金沢去嚕!





挖咧~感性過了頭!差點忘記還沒吃午餐,
同場加映之一~
連小吃都好吃的飛驒牛~

在白川合掌村一直苦無機會吃到傳說中的飛驒牛串燒,到了停車場是最後機會~就是這家店


沒吃午餐的我們肚子超級餓,每種都點來吃吃看好嚕
 
▲牛肉燒~類似章魚燒~搭配特製醬料~好吃喔                              ▲飛驒牛可樂餅~牛肉不多但不失水準


▲飛驒牛肉包~恩恩香嫩多汁沒想到日本的包子也這麼好吃~


▲最後來到主菜-飛驒牛串燒(400円/串)。鮮嫩多汁的肉質,簡單的調味,尺頰留香回味無窮。
旅程回國後提到這段北陸東京之旅,我們對於這一小串牛肉總是念念不忘!

就在我們買完之後這家小店也被其他旅客包圍,看來阿婆可以笑得合不攏嘴嚕~

同場加映之二~ぜんぜん違う~

話說搭上白川-金沢的高速巴士之後,窗外天氣大好,藍天白雲,

遠方山頭披著夢幻的白雪~

來的時候連看都沒看到的水庫~



到了地勢平坦處~遠方的山也一清二楚,雪化妝好美



甚至連遠方的立山也不甘寂寞出來打招呼~可見能見度有多讚!

一路上大家都很安靜,小小聲的Kirei不絕於耳~
但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同排座位左手邊的一對退休日本夫婦,一直說的一句話~ぜんぜん違う~


★ 其他合掌村相關文章:

■ 白川鄉合掌村展望台 冬雪集錦

■ 初抵合掌村 暴風雪下不停

■ 合掌村展望台探路 與 整理券

■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 暴風雪中的夢幻童話


我們的合掌村住宿分享:

■ 白川鄉の湯 合掌村的溫泉旅館

■ 白川鄉の湯 食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