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  
▲皚皚白雪覆蓋下的金沢城

來到金沢的第二天,目標是金沢一日遊~
在飯店內已經先用筆電看過兼六園的雪況,還不賴。
其實前天晚上在旅館裡看著雪花狂飄~還在房間裡面興奮的又叫又跳!
吃完早餐不久,就來到 金沢車站前排隊搭公車開始這日的行程。
但此時約末八點出頭,這時市內的觀光巴士還未開始行駛。要直接到兼六園下車好像有些麻煩~
就決定先 從金沢城公園的另一頭大手門開始吧~ (BUS 尾張町 下車往 大手門走)

先看看金沢城大略的地圖 (圖的手邊 就是大手門~是北邊)~

(圖片取自 金沢城官網http://www.pref.ishikawa.jp/siro-niwa /kanazawajou/index.html)


大手門■大手門

進入大手門之後就是新丸廣場,滿滿是積雪。
公園地上都是雪
▼▲新丸廣場
都是雪

冷到骨頭裡的清晨 偌大的 新の丸公園裡 只有少數幾個橫跨公園趕路上班的一般民眾,
和小看了金沢城公園的我們兩個觀光客,一時之間有點怕走錯了。
幸好前方的金沢城遺址很明顯,順著走就好了~
從"新丸"處眺望菱櫓 (側面)
▲皚皚白雪覆蓋下的金沢城遺址 - 從新丸廣場往金沢城望去(此為菱櫓&五十間長屋的側面)


都是雪
新丸廣場- 順著足跡慢慢前進進。看到雪的Kathy雖然很冷但難掩興奮~

跨過了很大的新丸廣場~進入一個上斜坡,正在整修中的河北門一時讓我們以為無路可以前進~
都是雪

菱櫓
幸好在鷹架之中穿梭之後,終於繞過了河北門~金沢城保存的五十間長屋就在眼前~

雖然沒有雄偉的天守,但這長長的五十間長屋,可以遙想當年 完整的 金沢城 有多麼大的規模。
菱櫓・五十間長屋・橋爪門続櫓
三之丸廣場上也滿滿是雪和足跡,難得的景色留影一張。背景為五十間長屋

拍著拍著~雪花伴隨著風兒逐漸增大,吹得我們直打哆嗦。風雪中勉強拍了幾張。
菱櫓・五十間長屋
▲雪中的菱櫓&五十間長屋

人工除雪
▲勤奮的藍衣工人一整天有大半工 作都是在除雪吧!

接著繼續往著名的石川門前進。
 石川門
▲特殊造型的指示牌在金沢城公園及兼六原裡頭皆可以見到。上頭除了日文,也有小小的中文和英文說明。


石川門
一般來到金沢城一定要拍的景就是這石川門了。
多次大火之下的金沢城,不斷重建,現在只剩下石川門、五十間長屋、以及高大的城牆供後人緬懷~

眺望石川門
▲由兼六園旁邊的斜坡另一角度拍的金沢城雪景~

這天雖然天氣很冷,到室內暫時躲避風雪也確實是個選擇。
但我們怕晚一點再去 兼六園 可能雪景已經融,或者遊客太多,
就這樣~只好捨棄參觀金沢城內部的陳設了。

----------------------------------------------------------------------------------------------------------------------

第四天行程從白川鄉合掌村回到金沢之後,天氣和第二天造訪時大不相同。
雪量已經少了許多,但是多了夕陽和藍天,攝影的癮又犯了~就再來一次金沢城+兼六園吧!

夕陽下的石川門
▼▲夕陽黃昏下映照在石川門
夕陽下的石川門

夕陽下的石川門
雖然有陽光,但是日落時分氣溫依然很低。背景為石川門

菱櫓・五十間長屋・橋爪門続櫓

▲五十間長屋夕陽下的剪影三之丸廣場上雪量已經不若前二日來時~

接著我們轉進更西側上次沒有機會前來的鶴之丸廣場,
一進來就看見一年輕人也在攝影。趁他走了以後~學著他的取景角度也來拍幾張~
暮色

天色雲彩都很漂亮~如此景色已經很漂亮了,可以想見當初天守的雄偉壯麗。
暮色

趁著五點 橋爪門 關閉前繞出去~再回到五十間長屋前面~
菱櫓・五十間長屋・橋爪門続櫓


▼▼▼▼數張 菱櫓・五十間長屋・橋爪門続櫓
菱櫓・五十間長屋・橋爪門続櫓

菱櫓

橋爪門続櫓

橋爪門続櫓

菱櫓・五十間長屋・橋爪門続櫓

石川門

▲再回到石川門,又回頭往兼六園走去~

望著藍藍的天空,想必這天晚上的兼六園+金沢城 點燈(Lightup, ライトアップ),一定美的啦!


金沢城公園 (官方網站 official website)
石川県金沢城・兼六園管理事務所
搭金沢市內巴士 自JR 金沢駅 至「兼六園」下車
金沢城・兼六園管理事務所 〒920-0937 金沢市丸の内1番1号
TEL076-234-3800 FAX076-234-5292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0.冬雪.北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