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江町市場內的海鮮丼及壽司店家 以實惠的價格提供新鮮海鮮

北陸位於日本海側,海產新鮮馳名遠近。
位於其中心的金沢,自18世紀以來就設立了近江町市場,作為海產物產集散地。
其中不僅有各式海產地產,相關產品食物批發也都頗具規模,固有 金沢的廚房 之稱。

其中數家海鮮丼及壽司店家,更是許多觀光客老饕不可錯過的美食天堂。
風雪中短暫放晴,已經下午兩點左右我們才準備吃這天的午餐。
逛完武家屋敷之後,回到香林坊搭公車,很快就到了近江町市場。幸好有買一日卷500日圓~
近江町市場


從武藏口進入馬上看到的就是燒烤攤,

雖然馬上就要吃大餐了我們還是 買了串干貝(250Yen)來當開胃菜順便過過癮~

點好了以後,大叔加熱以後就送來了。好吃是好吃,但不到驚豔的程度。
甚至後來還有點後悔,因為吃的時候醬汁會沾到手~加上遍尋市場內居然沒有找到公用垃圾桶,
只好很尷尬的把燒烤的竹籤和衛生紙帶去吃丼飯啦。

井ノ彌 在市場內繞了一會兒,找到了
這間網路上頗受好評的 井ノ弥。本來想點店外最上頭的模型的招牌 上ちらし近江町(特盛)2900円
無奈日語的確不夠好,或許也有點餓昏頭,後來上來的是次一等的 ちらし近江町(特盛)1800円
點錯的蓋飯
雖然海鮮還是滿出來,但是多多少少還是不甘心QQ~冬天吃冷飯冷冷的海鮮又多了一股無奈感


Kathy點的是雙重海膽鮭魚卵蓋飯~Wウニ・イクラどん 2800円
除了這滿滿的表面一層海膽鮭魚卵以外,裡頭還有另外一層,就是雙層豪華濃郁到不行的一品~
豪華雙層Uni-Ikura Don
看這照片閃閃發亮的鮭魚卵,新鮮濃郁的海膽,配上醋飯真是齒夾留香~
本來Kathy超級期待的,但是我們居然忘了鮭魚卵本來就有醃漬過,已經帶有鹹味,
還沒有品嚐過,就已經先加入一些醬油,量還不少,以致於最後Kathy也沒能吃完,由Brian來收拾殘局~

事後感想除了醬油用得過量之外,我們覺得冷天也是減少美味的一大因素。
外頭下雪的天氣,加上海鮮、醋飯都是冷冷的,店裡暖氣也不夠強~自然食慾就沒有熱食來的感動。
種種因素讓我們期待的這一餐有點敗興而歸~期待下次的再訪啦!
井ノ彌

吃完午餐,繼續在市場裡面逛逛。下午賣海鮮的店家貨都出售的差不多了,
剩下的貨品自然愈來愈便宜下殺啦!不過我們也只是看看~暫時也不想吃冷冷的海鮮了。
便宜海鮮
看看前一天晚上壽司用的白子這麼一大盤只要900円~軍艦捲都可以捏好幾個哩。

便宜海鮮
大螃蟹小螃蟹各種水產都特價哩,人客快來買唷!
便宜海鮮
除了海產,山產本地土產,以及各種零食批發也都有攤位,和台灣的傳統市場有點像。
不過感覺整齊清潔的感覺比台灣還要好呢~

又找到另一攤燒烤,但怎麼不是前輩說的正妹顧店呢~
也有燒烤

逛著逛著,市場外頭居然又開始狂下雪了。天氣也太多變了一點了吧~

太冷了我們決定先回旅館取暖,休息一下準備傍晚跟晚上的行程嚕!

近江町市場  WEB:http://ohmicho-chiba.com
開放時間:生鮮食品店…8:00~18:00左右、飲食店…11:00~21:00左右
休館:例假日、1/1~4、8/15的前後
TEL:231-1462(近江町市場商店街振興組合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0.冬雪.北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