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晴海岸
▲能見度良好的雨晴海岸-隔著富山灣眺望遠方的立山連峰

第一次知道雨晴海岸是因為國內某自助網站的名字,
查閱網路相關資料時,得知其特殊處是因為富山灣的地形,
使得在富山灣 的西岸,在天氣良好能見度佳的狀況下,可以眺望對岸的立山連峰~
特別是在冬天晴朗的下午,遠方的立山連峰山雪化妝,十足的日本風味~
出發前許多網路上的照片更是讓我們嚮往不已~只希望老天賞我們個好天氣。

離開金沢這天,預定行程有好幾個腹案雨晴海岸便是其中之一~
前一天從白川→金沢在高速巴士上已經目睹了立山連峰的壯麗,讓我們更加的期待~先來回顧一下吧^^
 

這天一大早,天氣不若昨天氣象預報,多雲,太陽遲遲不出來
透過Dormy Inn飯店的網路,Live camera上 雖然看到高空積著厚厚的雲層,
但依然可以看到立山連峰,博一把吧!!

之所以會猶豫,是因為若搭大眾乘交通工具,大概只有 金沢→高岡→雨晴 這段可選,
而後面這段,班次稀少,時間不好銜接~

掰掰 金沢

金沢的月台,搭JR前往高岡轉車。這邊不得不抱怨~轉車時間其實蠻匆促的~
我們連跑帶趕還換月台,才找到前往 雨晴 的JR冰見線列車。

金沢→高岡→雨晴
趕上小小的區間車鬆了一口氣~

冰見線有些車站是無人車站,所以上車時要抽整理券,我們有JR PASS,還是學其他人一樣~

列車行駛約末15分鐘~從民家之間慢慢駛入海岸線,車上也開始騷動起來,
從列車上就可以遠遠的看到立山連峰,就算是隔著富山灣,厚厚的雲層遮住了山巔,還是很壯觀!
到了雨晴車站,我們向站長問路,語言不通,只好擺出拍照的姿勢,
站長馬上意會過來~指了指車站右邊遠處的招牌,向右轉~

受限於列車班次,我們只有約20分鐘的時間,不然就要再等近兩個小時,動作得加快才行。
出了車站我們往站長指引的方向走去,這個小鎮,並沒有因為觀光帶來太多的人潮。
時間差不多 早上10:30,車站前還是冷冷清清的,除了我們看不到其他路人~

看到雨晴海岸的大招牌以後向右轉就可以越過鐵軌看到海岸線~
JR雨晴

從鐵軌上就可以看到雪中的雨晴車站(遠方右手邊)~真的很陽春!

雨晴海岸
海岸邊的指示牌,藍天出現了~可惜不是我們想要的方向~

往海岸的右邊看過去,雨晴海岸著名的景色,就出現在眼前了~
雨晴海岸
遠處的海岸線上其實有一些人在拍照,或許那邊的取景角度更好,但是我們沒有時間了,
只好拉長鏡頭,遠遠的拍~這時候就顯得85mm不夠用了>O<
雨晴海岸


雨晴海岸 
合照和全景圖也當然少不了~ 全景圖請點選進入相簿觀看原始圖更加壯觀喔!!
雨晴海岸

真的太趕了,25分鐘很快就到了,只得三步併做兩步,趕回車站時列車已經停靠在月台等我們了!
提著行李上了車,只能靠著車窗回味我們還來不及細細品味的美景。
列車上拍孤島(女岩)
這塊大石頭就是剛剛在海岸上看到的那塊,名字叫做 女岩
當然,另外也有還有男岩,不過我們就無緣見到了~

高岡→金沢→福井
回到高岡轉車往福井縣繼續下午的行程,但是交通依然不便,
哪裡也沒去成,早早兩三點就到下塌的山中溫泉旅館去了~
只記得坐JR晃來晃去坐免錢的,就當作邊坐火車邊拍照好了>O<

唉,早知道,就不用這麼趕了咩~


雨晴海岸 富山県高岡市太田
交通手段: JR雨晴車站徒歩約5分
相關網站: 雨晴観光協会 Live camera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0.冬雪.北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