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台場,空蕩蕩的廣場~ 獨自一人,手快凍僵的縮在百合海鷗號的軌道下方........

~先把夜景部分寫完吧~

老婆是第一次來東京,當年(2002)和同學三男賞夜景的哀怨,這次當然要補足~
無奈從北陸回到東京以後,愈到後面天氣愈糟糕。
雲層厚到不見天日,溫度逼近零度不說,這第三天還居然下起雨來....
我們的台場半日遊,大部分時間就在逛街不買東西之下渡過了~

撐到傍晚可以準備 看+拍 夜景了,之前計畫是上富士電視台的球體展望台 視野比較好,
但想想,下雨之後展望台玻璃上都是雨珠,有可能上去也不能拍了,就沒多花錢了。
就在地面室外拍吧!在室外拍攝麻煩的是,就算躲在雨打不到的地方,還是會有水珠被吹進躲雨處。
雨滴比雪花的威力更可怕,好幾次飄到鏡頭上,又得擦拭重拍了。

Aqua City 和 Decks 西面有一些平台可以取景。在構圖上稍微避開旁邊的路燈就行了~
因為使用腳架長時間曝光,這邊室外海風比較大,還要注意腳架的穩定性。

▼著名的彩虹大橋和自由女神~遠方的東京鐵塔模糊不清,能見度實在很糟啊。


▼時間晚一些雲層稍微減少,鐵塔就比較清楚了,但....藍色色溫也沒了。



▲跑到AquaCity邊邊的小平台拍另一角度,下雨能拍的點不多。感謝老婆在旁邊幫相機撐傘~


▲鏡頭拉遠曝光時間拉長來個特寫~


▲一樣是在AquaCity旁的小平堂稍可躲雨處合照,雨傘不是用來遮雨的,而是用來檔掉部分鐵鍊 哈哈

拍完合照,老婆先進室內吹暖氣,Brian繼續拍全景圖~ 大圖請點照片進入相簿看原始圖
(我已經養成了每個景點都拍全景圖的強迫症~每篇文章也都要強迫各位點入相簿看原始圖)

看吧,雨中台場,空無一人,人都躲到賣場裡去了。
其間我和老婆還曾經一度想跑到最前端去,又被狂風暴雨吹回室內。
整個廣場只有我們倆,好瘋狂,現在想起來都想笑,也是我瘋瘋的甜蜜回憶。

女神和彩虹大橋變不出把戲了,硬著頭皮冒雨前進~

▲Aqua City,之前就是在左邊的小平台上拍的

▼富士電視台,無緣的球型展望台(應該窗戶上有水珠吧?)+百合海鷗號光跡。

本來還想說拍一下台場的觀覽車,連個影子燈光都沒看到。這種天氣也沒人會去坐吧...看雲嗎?


走到百合海鷗號的鐵軌下面,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果然沒有白白走這100公尺~

雨中台場,空蕩蕩的廣場~ 我獨自一人,手快凍僵的縮在百合海鷗號的軌道下方...
鏡頭裡沒有人,只有偶而飄到鏡面上的小小小雨滴,擦不完的就讓光跡留在照片上吧~


▲一樣是AquaCity旁。本來想等幾個路人走過的,就是沒人啊....

拍下這張後~再也耐不住寒冷,縮回AquaCity室內找老婆啦~雨中台場掰掰嚕。


無緣的Caretta Shiodome,從台場回程有進去覓食,
順便想看看這邊的夜景,但玻璃窗外都是水滴,能見度更差,只得放棄了。

這天是在東京最冷的一天,隔天就要啟程回台灣了,晚餐就來個海鮮居酒屋飽餐一頓吧!

延伸閱讀:
我們的其他東京夜景分享:

[10.冬.東京] Tokyo City View-六本木Hills夜景

[10.冬.東京] 新宿都廳夜景

-------------------------------------------------------------------------------------
更多東京夜景請參考東京達人- 林氏璧的部落格~
東京高樓看夜景何處去(上)
東京高樓夜景何處去(中)
東京高樓夜景何處去(下)

-------------------------------------------------------------------------------------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0.冬雪.北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