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祇園白川南通的夜櫻隧道

在京都市內,也可以找到櫻花隧道般的美麗景致-祇園白川南通
祇園白川的吉野櫻枝垂櫻,都算開得比較早,
待在京都的三個晚上,光是這邊的夜櫻,我們就來了兩次!!

 

2011年日本東北震災加上櫻花晚開~
我們在四月初的清明連假造訪,和往年相比,許多夜櫻暫停開放,不然就是花況不佳,人潮也比較少。


祇園方向往西邊鴨川方向走過來~先看到早開的枝垂櫻



雖然處在滿開中,但遊客不算多可以盡情的拍照。



對面傳統的高級料理店是櫻花最好的陪襯。
可以的話我們也想邊賞花邊吃晚餐~ 口袋不夠深啊!!







人潮真的不多,我們甚至可以不妨礙他人的情況下架腳架拍拍合照~
  

 

過了這幾兩三株早開枝垂櫻後繼續往前馬上可以看到 白川南通的吉野櫻~
我們造訪的第一天晚上(2011.4.2)這邊算開得最好的吉野櫻了!!
或許是兩邊都被大樓圍繞,空調造成的暖化現象而比較早開花?

櫻花隧道 雖然說這天開得比較稀疏,但是假日居然人潮這麼少? 地震真的影響很大!!



兩天之後(2011.4.4),拍完了清水寺夜櫻之後我們再度造訪白川南通
不過才兩天的時間,櫻花數量增加很多,也更有櫻花隧道的氣勢!!
 

很意外的人潮並沒有增加很多,依然可以架上腳架(完全不影響他人)盡情的拍~




 




櫻花和旁邊大樓現代又帶有日式風格的窗戶好搭!!

 
幾朵比較低矮的櫻花 成了我的近拍夜櫻





晚上十點前熄燈才不甘不願的離開白川南通~
雖然吉野櫻還沒開滿,但是這天已經是當年(2011)最後一天點燈日了!!

或許以後應該考慮隨著花況延長開放時間,美景無法完全呈現真的好可惜~

或許這也是日本人對於日期限定 的一種堅持吧!!


-------------------------------------------------------------------------------------------------

京都.祇園白川夜櫻 我們的賞花時間 2011.4.2 以及 2011.4.4.

白川夜櫻完整相簿請見
2011.春.祇園白川夜櫻

2011京都賞櫻 完整相簿請見 2011.京の桜
------------------------------------------------------------------
整理我們京都夜櫻相關遊記:

[13.京阪の桜] 京都.東寺.夜櫻 (夜桜 ライトアップ)

[13.京阪の桜] 京都.清水寺.夜櫻 - 春.夜の特別拝観

[13.京阪の桜] 京都.二条城.春嵐.雨中夜櫻

[11.京の桜] 京都.清水寺.夜櫻 - 春.夜の特別拝観

[11.京の桜] 京都.櫻花.祇園白川夜櫻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