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二條城(二条城)夜櫻 - 清流園香雲亭 和一旁滿開的櫻花

"春嵐" "爆彈低氣壓" 打落了京都的滿開春櫻~ 也攪亂了遊人的櫻花行程。
四月六日這一天,颳風下雨一整天,
本來滿開的京都,花也掉了滿地一整天。
白天賞冒雨賞殘櫻,嵐山、哲學之道、整個東山地區,吉野櫻花況都非常不理想了。
只能寄望二條城的夜櫻,藉著燈光的鋪陳,能夠帶來一絲絲的希望~

 
為什麼選擇二條城 呢?
坦白說,看了京都這一整天的吉野櫻花況,有些灰心。
一時想起林氏璧 大人的名言,關西賞櫻景點開花時程: 在花種豐富的京都,不用在乎櫻花前線!

感謝林大提醒!! 京都的花種多,何必和花落滿地的吉野櫻強碰呢?
夜櫻裡面,二條城的花種應該算多的,將近一個月都有櫻花可看~
(詳見 二條城官網 中 介紹 二条城桜マップ)
況且二條城身為京都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來過京都四次的我們(雖然行程都短短的),
至今居然還沒還沒造訪過呢~~

走出 二條城前 地鐵站,雨漸漸大了起來,撐著傘,拼著相機的高ISO,
仗著相機的防滴水,還算能夠拍個幾張嚕~

二條城地鐵站出口,東南隅櫓在對街矗立著。

往前走一段路,就可看到東大手門,也是夜間點燈(夜櫻)的入口。
旅行團一車車的來,就算是下雨天,還是有不少跟我一樣拼命的人啊~~

人工售票亭旁,居然還有自動販票機~ 真服了日本人。
本想利用看看自動售票機,
大雨之中,撐著傘~居然手滑按到高中生中學生200日圓的門票(糗大了!!)
不怕丟臉的,硬著頭皮和售票亭加價換了成人票(400日圓)~ 紅著臉進場。



撐著傘順著路線前進,
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櫻園~ 多種品種交互爭輝,
果然大部分比較晚開的品種耐得住風雨,比起白天的吉野櫻來說,花況好多了~



有些花甚至才剛綻放,這片櫻園再過幾日應該會更加壯觀。


冒雨前進邊走邊拍,在途中轉折之處,遠方的櫻花隧道,似乎還盛開著呢!!
可惜了前頭這株早開枝垂櫻,快要變成柳樹啦。


轉折過後,清流園香雲亭 和一旁的櫻花~
根據官網,其品種是(さとざくらの一種で仙台屋)
在風雨之下有些葉子已經可見,但晚上打燈之下還算可看~
水池倒影在雨中完全無法展現,可惜了QQ.




許多楓葉已經長出黃綠色的嫩葉,夜楓夜櫻同時享用,兩個願望一次滿足XD.

 
清流園旁還有一個長長的櫻花隧道,花況似乎維持得還不錯~


最後的重點就是 北大手門 附近的晚開系(應該是吧)枝垂櫻,
遠遠看去有幾株還維持著滿開的姿態~不畏風雨呢!!



近點拍枝垂櫻,就算是沒被擊落的櫻花,在風雨之下也顯得垂頭喪氣。



 
繞了一大圈,回到東大手門,也結束了這天的行程,才驚覺,鞋襪都已經濕透了。

春嵐肆虐這一天,我們飽受摧殘的心靈,
因為二條城的夜櫻,總算有了小小的慰藉~

(造訪時間2013.4.6 晚上)

完整相簿: 2013.京都.春.雨中二条城夜櫻
------------------------------------------------------------------
整理我們京都夜櫻相關遊記:

[13.京阪の桜] 京都.東寺.夜櫻 (夜桜 ライトアップ)

[13.京阪の桜] 京都.清水寺.夜櫻 - 春.夜の特別拝観

[13.京阪の桜] 京都.二条城.春嵐.雨中夜櫻

[11.京の桜] 京都.清水寺.夜櫻 - 春.夜の特別拝観

[11.京の桜] 京都.櫻花.祇園白川夜櫻
------------------------------------------------------------------

二條城(二条城) 官網 二條城官網 中 介紹 二条城桜マップ
〒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堀川西二条城541
075-841-0096
交通方式:  官網交通連結
電車: 京都市地下鐵東西線「二条城前」下車/ JR 「二条」下車 徒步5分
巴士: 京都市巴士「二条城前」下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