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城西之丸庭園裡滿開的櫻花

離開了毛馬櫻之宮公園,花了好大的功夫,好不容易來到了大阪城。
前一天在排行程時,查詢到大阪城的櫻花已經開始散落(散り始め)
為了行程的一貫完整性,河道、河堤、寺廟以外,日本的櫻花當然不能少了城郭啊。
一方面也是不願意就這樣把這個櫻花百選捨棄,還是來看看吧!!

 
這次來到大阪城,我們第三次來了。前兩次是2008賞楓五日初體驗,以及2010夏天的炎熱祭典之旅。
每次來都有不同的視覺感受,但不變的是走到腳超級酸,大阪城公園真的好大啊!!
前兩次我們都從JR環狀線大阪城公園站 出發。
這次選擇從地鐵,也就是大阪城的西邊開始,主要看看一些不同的風景,
更重要的是,這樣比較接近 大阪城內的賞櫻名所 - 西之丸庭園 啊~~

從西邊過來還沒看到護城河,就聽到許多熟悉的語言,
大阪城當然也是許多旅行團必到之處,不只是台灣人中國人,韓國人、西方面孔、甚至南洋面孔都有。

護城河邊櫻花遠遠看還頗壯觀~ 前方的石垣城牆,和後方現代化的建築物,卻又完全不突兀~


時間不早了,我們三步併作兩步的趕緊往西之丸庭園前進。
途中滿地落櫻在夕陽的襯托下閃亮發光,趕緊拍上幾張,可惜沒能捕捉到正在飄落的花瓣。


西之丸庭園外的兩株垂櫻開得特別茂密,吸引好多人拍照,取景刻意把遊客避開。

每人門票200円進入西之丸庭園,花況已經過了頂峰,正在走下坡,更有不少株已經呈現葉櫻狀態。
且西之丸庭園裡的櫻花沒有想像中的多,看介紹約300株。

不過因為只有在西之丸庭園裡,才有一些大阪城天守閣能入鏡的特殊角度,還是繼續晃晃吧。

因為太陽已經準備西下,許多櫻花已經在陰影之中,而天守閣卻還在陽光照射範圍,
這種高反差的環境(一邊很暗,一邊很亮),增加了攝影的難度。
個人認為大約下午一兩點可能在西之丸庭園裡面會有更好的景色。

在庭園裡面繞了一圈,勉勉強強擠出幾張。







花況確實在走下坡,有時就只能拍拍滿地花瓣,和城牆襯托的取景。

遠遠看去或許是被前方枯枝擋住,總覺得遠方的櫻花並沒有很壯觀。



還有比我更熱血的連腳架都扛出來了~佩服佩服。


帶了點失望,走出西之丸庭園,再往天守閣出發。


天守閣附近的人更多了,也是充滿著各種語言和不同的膚色。

這邊景色就更雜了~ 垂櫻為主,有盛開的也有葉櫻,
天守閣附近可以取景的櫻花也不多,取景若要避開滿滿的人潮還真不容易。
  

雖然說是櫻花百選,可能是花況已經走下坡了,
又或許是從一早開始的滿開吹雪櫻花已經讓我們有點麻痺了。

這天下午的大阪城,還真沒有櫻花百選的感覺

只記得要走回JR大阪城公園站的路途,好長~好長~ 

(造訪時間: 2013.4.5 下午近傍晚 天氣:晴)

完整相簿請見: 2013.大阪.大阪城之櫻

-------------------------------------------------------------------------------------------------------------------

大阪公園 ocsga.or.jp
〒540-0002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

西之丸庭園: 門票成人200日圓, 中学生以下免費。
大阪城也有舉辦夜櫻觀賞,約在三月底至四月初。

交通方式: 大阪環状線「大阪城公園駅」徒歩5分/地下鉄谷町線「谷町四丁目駅」徒歩10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