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村藤吉.京都駅店 店內的擺設也很春天!!

每次來到京都,沒吃到抹茶,就好像少了一塊的樣子。
雖然騰出時間能夠造訪抹茶的產地--宇治,但在京都市內要吃到抹茶甜點,絕對不是問題。
2008年秋天之後,這一次又來到了京都車站的 中村藤吉.京都駅店

     
說起前幾次京都的抹茶回憶,分別是
2008.秋.中村藤吉京都、祇園小石。
2010.夏.京都.茶寮都路里。
2011.春.祇園小石。

這次的短暫四天旅程,不僅行程排滿滿,連吃的也都快塞不進去了。
第三天晚上,也就是最後一天晚上,晚餐吃完了才發現,這次還沒吃甜點哩。
剛好吃晚餐的地點也在京都車站,相隔四年多之後再度來吃 中村藤吉.京都駅店

店家的位置就在JR京都駅西改札口前,
走出來不久可看到這張圖上的SUVACO標誌。搭乘手扶梯上去3F就到啦。


大大的十字標幟很好認的。

接近九點來吃吃飯後點心,排隊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

四年前的記憶已經有些稀疏,記得那時候是面對面的坐。這回和幾組人馬一起圍著大方桌。


好巧,同桌的居然都是華人。想必這兒也是旺季裡面的著名景點之一吧。

桌上應景擺著的假花,也是四年前沒有的印象。


不久,我們的甜點來了。兩大杯擺在我們面前,肚皮還鼓著,要是吃不完可就浪費了!!

◆まるとパフェ(抹茶) / MARUTO Parfait (Macha)/ 抹茶聖代 (981円)

滿滿的一杯,由上到下有
抹茶粉、奶油、抹茶麵包、米穀、抹茶冰淇淋、白玉(湯圓)、栗子、紅豆、抹茶果凍、抹茶~~
看似不經意的搭配,超好吃!! 建議湯匙從上到下挖起各層的料,一口咬進。
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口感~ 甜而不膩~ 雖然才剛吃飽,這一大杯居然一下下就吃完了!!
(HaagenDaz的抹茶冰淇淋感覺就是太甜,一下子就膩了。)


◆まるとパフェ(ほうじ茶) / MARUTO Parfait (Hojicha)/ 培茶聖代 (981円)
 
再來看這一杯培茶口味的,裡面的組成不會差很多,但是基底是不同的,把抹茶換成培茶,配料上也有一些微調。
抹茶的已經夠好吃了,這杯還更合我們的口味。同樣是三兩下清光光。

(p.s. 台灣Starbucks去年曾經推出過培茶口味星冰樂,味道當然有點差距,但卻沒有繼續販售了).


春季也有限定口味,但早早就賣完啦。看來是屬於比較酸酸甜甜的口味。

沒想到,已經吃完晚餐,再吃上這兩大杯,一點也不勉強。真的好好吃耶!!

個人觀點 美味指數:★★ (一定要來吃吃看的啊!!)

推薦給喜歡抹茶培茶甜點,沒時間慢慢找市區老店,
在京都車站就可以吃到很棒的茶點了!! (注意會有排隊的狀況)!


也請參考我們2008年的食記:
[08.秋楓.京阪] Day2 食記-中村藤吉京都駅店

----------------------------------------------------------------------------------------------------
◆中村藤吉京都駅店 官方網站
JR京都駅西改札口前 スバコ・ジェイアール (SUVACO JR) 京都伊勢丹3F
TEL: 075-352-1111(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 大代表)
甜點營業時間: 11:00~22:00(最後點餐21:1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