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2013.8.20 版頭照片更換▲▲ Bern, Switzerland (拍攝於2009.7)
詳情請見 [網誌] 版頭照片記錄

版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盜用及變造!!商業用途請來信或留言! AnnWeiBlog@gmail.com
歡迎引用,請附加連結,謝謝~

生魚片

趁著北上開會的空檔,有機會品嚐一下傳說中的三井日本料理~
約兩個禮拜前就已經訂好位置,當天晚上準時赴約~果然座無虛席。
我們各點了一份"上方美饌料理コ-ス" 每人NT1600+10%服務費~真是所費不貲。
美饌師詢問好大家的喜好之後就準備上菜嚕!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生活資料館
▲藍天白雲之下的 生活資料館 三小屋~我們找到嚕!

2月7日,我們在合掌村的第二天,離開的日子。
一早起床,窗外依然飄雪,上網看了看天氣,下午我們離開後才放晴...
合掌村的回憶除了飛驒牛、暴風雪、厚厚的雲層、爆冷拍不夠的點燈~ 似乎還少了什麼?
老天爺還是眷顧我們的~風雲莫測的合掌村,太陽和藍天終於趕在我們離開前露臉嚕!萬歲!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明善寺鐘樓
▲大雪中的合掌村明善寺~約18世紀末期建造~鐘樓和本堂的造型獨樹一格。

2月6日,我們要搭車到白川鄉合掌村。進入白川鄉合掌村的交通方式,只有公路的交通。
除了自行開車,要利用 公共交通 主要有個出發地:
石川县 金沢、岐阜县 高山、富山縣 高岡 都有巴士可以直達 白川鄉合掌村。
高速公路開通以後比較方便了,冬天也比較不會封山。
若冬季要順道前往其他較小的菅沼、相倉 兩個聚落,道路就比較容易因大雪封閉。
以上公共交通金沢-白川-高山 這條路線 出發前一個月就可以在網路上預約~  預約網站請點我
金沢出發的濃飛巴士 有三班,分別是 08:45 12:35 16:00出發。約一小時15分鐘即可抵達白川鄉。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特寫牛肉
▲超美味飛驒牛排陶板燒

在合掌村的二十七個小時內,我們總共在 白川鄉の湯 吃了三餐,餐餐都沒有讓我們失望。
本來離開前的最後一餐,還想再來吃一次午餐的美味飛驒牛排定食,
怎料天氣突然轉好,Brian忙著拍照,也就錯失了最後機會。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白川郷の湯
白川鄉の湯(白川郷の湯) 合掌村內的溫泉旅館~ 我們在暴風雪中溫暖的家

白川鄉之湯(白川郷の湯)是合掌村境內唯一的溫泉旅館,
若在合掌村留宿過,就算不住這裡,也必定會來這兒泡泡湯~
尤其在寒冷的冬夜裡頭,邊泡湯邊看著窗外的雪也是一種享受!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全景圖
點燈(ライトアップ, Light up)下 合掌屋群 如同 薑餅屋那般 夢幻的不真實

就是這個景色,把原本計畫的東京伊豆箱根河口湖 硬改成 東京+北陸
暴風雪中的合掌村,微光下的薑餅屋~如夢似幻---如果不管冰點以下的冷空氣的話~
雖然冷爆了,但是能夠親眼目睹 童話世界 中的 場景,值得值得!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  
▲想要看夢幻合掌村點燈記得要向大叔拿整理券喔!

點燈(ライトアップ),說穿了不過就是把燈光投射在有形的物體上~
日本人對於 點燈這件事 有種特別的狂熱,春夏秋冬每個季節都可以點燈~

An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